個人習慣:

 1.露天的頁面  2.懶得追日貨連線(我覺得下標數太快/多會造成我不理智的購買XDDD)

所以比較常看這幾家。目前只有想到這些,可能以後會再補充啦~

以下小評比都是我自己買過的實際經驗和感想,如果有人買的感覺不是這樣也歡迎寫出來分享

不過如果是特定賣家的擁護者建議就不要看了,因為多少都會有些批評~

 

=====翊衣坊=====

衣類基本代買費:200

有無面交自取:有,台南市南門路店面

商品價位:低價~中高都有

1.賣家本人是有工作的,所以基本上比較忙,商品資訊常常是PO的沒有很詳細(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到megaseek、該品牌官網之類的看),也不太會有精美的試穿照

2.比較常會po一些特價到很低價的衣服款式,約4.5百(都是百貨公司/日雜上的牌子)

3.對我來說因為在台南可以自取所以比較方便,商品有問題也可以馬上拿去店裡問

4.不過有時問與答會文不對題也可能沒有那麼詳細,如果要店長本人回覆的留言有可能有些會比較慢,如果是在店長PO會的時間問回覆倒是蠻快的(非登記類)

5.如果喜歡MISCH MASCH、LODISPOTTO這兩個牌子的我建議可以看看翊衣坊~

郵寄運費:第一組為100元  第二~三組為150元  第四組為200元  爾後每組加50元

自取:每件$45

 

網友補充(紀小兔):

我的經驗是,請他代買常常買不到,因為他都會堅持到最低價,但常常就全國斷貨了@@。問與答回的有點隨便,給我的感覺不好,而且處理問題很情緒化,他的賣場最常出現紛爭抱怨等事件,照片也拍的很醜。唯一的優點是他的價格是最低的,所以MM跟LO平時我會請他代買(有VIP七折時)。

 

=====日本代行=====

衣類基本代買費:250

有無面交自取:有,台北

商品價位:大概都是比較偏中高單價的

郵資 1~3件 150元 , 每超出1件加收50元

工作室自取: 1~3件 90元 , 每超出1件加收30元

1.通常都會有精美的照片,介紹也會比較詳細,是專職的賣家。

2.小物、褲襪類的商品我覺得偏貴,我看過ATSUGI的一件雪花內搭褲他賣$750,其他賣家大概都賣5~6百多而已,有點驚人啦...

3.有很多都只會寫"專櫃品牌"帶過(ATSUGI就是這樣) 也不會拍出來是什麼牌子,照賣家的說法來說似乎是其他賣家都會學他,他po什麼另外其他也跟著po(這等等再討論吧 我最近看得很膩就是了XD)。

4.比較常會po一些特別的小物,回覆、訂單處理上會比較有專職賣家的感覺!不過我覺得買家搶的很可怕,之前有好幾件3.4千的商品下標數一下下就破百人的...

 

其他意見:有買家反應折扣季回覆速度超慢!

網友補充(紀小兔):

像你所說的一樣,專業賣家,大部分的經驗都很好。不過退換貨時就像您所說的,不太甘願。我也有一件APU他們買錯色,可是最後他拿其他件的色號來說不是我這色號,所以不能退貨,也是讓我小生氣的一次經驗。^^"

 

 

=====SHUCEN=====

衣類基本代買費:250

有無面交自取:似乎沒有

我已經很久沒買她們家的了,自從前一陣子換賣家的弟弟來管理開始..(最近好像姊姊又回來幫忙了?)

1.如果以之前的經驗來看,和日代的價格通常都差不多,郵資好像也一樣。

2.最近的話比較常會po一些高單價品牌的低價折扣款(3~5折),如:Lest Rose、 JUSGLITTY、Apuweiser riche、JILL by JillStuart、Xmiss、JillStuart...等。

3.很少實品照、試穿照,有很多都是直接抓網路商店的。回覆問題、訂單處理上我覺得或許是3家內最好的,因為日代是買家太多所以有時會回比較慢。

 

網友補充(紀小兔):

Tony弟的回覆真的很細心,這次折扣季我有請他代買,我覺得追貨速度很快,折扣商品幾乎都幫我追加到了,很感激他^^。因為他只有一個人,較無法即時更新追加進度,不過最近姊姊有幫忙po現貨,都很超值。他最近的問題是被很多人棄標,真是辛苦他了@@

 

 

 

綜合比較:

照片精美度:日代>SHU(多官網圖 非實品)>翊衣

商品資訊詳細度:日代>SHU>翊衣

飾品類、襪類代買價格:日代、SHU>翊衣

追貨能力::日代>SHU、翊衣

問與答回答詳細度:日代、SHU>翊衣

新貨更新速度:日代、翊衣>SHU

 

至於問與答回答速度方面依賣家本身情況又有不同:

 

翊衣坊:登記類快,詢問尺寸顏色等在店長Po貨時問回答也蠻快的,其餘時間會較慢。折扣季我覺得會比日代來得快~

日代:平常還算蠻快的,但是折扣季有買家反應非常慢。 

shucen:還蠻快的,不過賣家有考試時會較慢(?)

 

 

 

 

----------------------------------賣家間的小爭執----------------------------------

有看過某賣家的買家可能會看過他所謂的小抱怨,說其他賣家都沒有自己的主見 看到他po什麼就跟著po,然後刻意便宜個幾十元搶客人之類的,它花了很多心思拍照寫介紹別人就坐享漁翁之利之類的,我是覺得他賣場上的有很多不是日雜款、店員熱門推薦款就是店家人型馬豆穿的款式,是說..

日雜款只有你能po嗎?別人晚個幾天po就是學你?

熱門推薦款店員同樣的衣服也可能推薦你也推薦其他買家阿~

人型馬豆穿起來好看的你能拍別人就不能拍嗎?

你覺得好看別人就不能覺得好看嗎?你今天看到別人可能明後天才來這家逛阿~

我也看過常常別人先po過他才po的阿,這種時候別的賣家也不會說啥阿~

 

而且就我所知有些買家會貼網址給其他賣家問可不可以幫忙代買,然後當很多人問時那些其他賣家乾脆有時就會po到賣場上(當然是用自己的圖片),這樣就是所謂漁翁之利的行為?

以我買家的角度來看,我如果只要買那一商品加上又在其他賣家那裡已經買東西了我當然會問其他賣家能不能代買,因為日代不管1~3件的郵資基本費用都是$150阿...

 

 

不過其實我還是有一直在看也會買啦,只是覺得有點常看到這種抱怨覺得有點好笑而已

----------------------------------------------------------

 

另外上次的兔兔毛毯事件讓我覺得我對日代的評家低了點。要退換貨時感覺有一直強調她們也只有賺取微薄的利潤所以單程郵資要自費、商品好像只有我有這個問題之類的,是說你們也不是沒有收錢啊,給你的代買費部份就是包含要你們幫我們檢查商品有沒有瑕疵,不能說量大就不一個一個檢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